吉州区政协开展食品安全民主监督活动

    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食品安全法》的顺利实施,自6月以来,吉州区政协就全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了专项民主监督。监督组先后深入城区和各镇学校食堂、超市、酒店、企业、市场等多家食品生产经营实体,在学校食堂和餐饮服务店,实地察看了餐厅、食品加工操作间的布局情况,详细询问储存室、消毒柜等设施设备情况;在食品生产企业和及市场,驻足原料库、生产车间,仔细查看生产环境条件、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从业人员管理等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食品、农产品、饮料、调味品的生产经营销售状况等。

    召开民主监督座谈会,认真听取区市场质量监督管理局和农业局等职能部门工作汇报,探讨交流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就加强我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提出许多意见建议,为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历时长,涉及面广,是该区政协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工作的新探索,践行了政协履职为民宗旨,助推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落实。目前已形成专项监督报告报区委、区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