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中心城区康养产业专题调研

    9月11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年春率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委员前往吉州区、青原区开展市中心城区康养产业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徐年春一行实地查看了市福利中心、吉州区金秋老年公寓、太平桥社区智慧养老中心、习溪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青原区光荣福利院和璋塘康养中心,详细了解康养机构运行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并与入住老人亲切交谈,祝愿他们老有所乐、健康长寿。

    徐年春指出,康养产业是新兴产业,它既是夕阳事业,更是朝阳产业,事关民生福祉,市场潜力巨大,政府大有作为、企业大有可为。要重视专业人才培养,增强职业认同,形成老、中、青相结合人才梯队;加大政府资金投入,引导培育市场,让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康养产业发展;建立健全配套政策,强化市场准入和监督管理,保障康养产业发展和养老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创新模式,借助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加快推进康养产业智能化;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赡老的传统美德,让每一位老人都能过上健康、高质量的老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