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乡村振兴专题协商

    9月18日至19日,市政协开展推进乡村振兴专题协商活动,活动分现场视察和协商座谈两个阶段进行,市政协主席龙波舟带队视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圣权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操建民、刘晓明、罗燕萍,秘书长曾玉田参加相关活动。
    龙波舟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七大战略之一,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乡村领域的具体落实。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从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谱写吉安乡村振兴新篇章加油助力。
    龙波舟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独特优势和作用,围绕推进乡村振兴,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入到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中,积极开展扶危济困、医疗义诊、捐资助学、文化下乡、法律援助等公益活动,为助推全市乡村振兴汇聚力量。要通过调研视察、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持续关注,久久为功,助推我市乡村振兴不断引向深入、取得实效,为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上,市委农工部通报了全市推进乡村振兴总体情况,市农业局、市林业局、市水利局、市扶贫和移民办、市农业开发办、市旅发委、市综治办、市文明办等单位和部分参会的市政协常委、委员作了发言。座谈会前,市政协分两个组分赴井冈山市、永新县和吉水县、新干县实地视察乡村振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