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今年9月23日,农历秋分时节,我国将迎来首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21日,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在吉水县开幕。市委副书记喻志勇宣布开幕,并为“井冈山”牌井冈蜜柚和“井冈山”牌稻米商标使用单位授权。省农业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邓贤贵出席并讲话。市领导刘连根、龙波舟、刘毓名、罗燕萍,井冈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井冈山管理局党工委书记刘洪出席开幕式。副市长王大胜讲话。

  邓贤贵指出,吉安是农业大市,有着悠久的农业文化,在全省具有重要的影响。此次吉安举办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要从更高层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最大程度地动员各界力量,凝聚各方资源,合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真正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充分展示农村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展现农民的伟大创造,进一步调动广大农民生产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让人们以节为媒,释放情感,传承文化,寻找归属,享受农耕文化的精神熏陶,进一步提升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

  受市委书记胡世忠、市长王少玄委托,王大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奋斗在“三农”工作战线的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广大农民朋友致以节日的祝福。他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习近平“三农”工作新思想,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兴产业,建新村,攻脱贫,促改革,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日新月异。我们的农业越来越强、农村越来越美、农民越来越富。吉安将以此为起点,坚定信心、久久为功、善作善成,全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奋斗目标。希望全市农业战线同志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才智和力量。希望广大农民朋友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参与、投身建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未来。

  据了解,我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以“产业兴旺庆丰收乡村振兴农民乐”为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21日—10月31日,通过“1个主会场+5个分会场”的形式,全方位呈现吉安农业丰收美景,展示吉安农村的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