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吉举行

    9月25日至26日,全省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副省长孙菊生出席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叶仁荪作工作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杨慧文主持。

  在认真听取赣州市教育局、九江市教育局,丰城市、修水县、德兴市及我市华忆中等专业学校作的经验交流发言后,孙菊生指出,近年来,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的水平和效益不断提高,各地突出办学特色,提高教育质量,在做大职业学校的基础上,做强做优职业学校,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县级中等职业教育持续健康发展,不断满足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就进一步做好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作,孙菊生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并加强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工作,依据中央及省委要求,精心组织,在学校专业设置与调整、师资队伍建设与规划、教学设施与资源、教学改革与管理、教学质量与效益等方面加强统筹。要统筹确定并积极建设好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加大投入、加快建设,高起点、严要求,切实把学校建设摆上位置,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纳入教育发展规划。要协调相关部门及企业,共同推进县级中等职业学校建设,提高职业教育的质量、效益和社会声誉。各地要把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作为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任务,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统筹协调,精心组织实施,建立健全目标责任制,搞好督促检查。要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和支持县级中等职业教育事业,建立政府统筹、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机制,加大扶持力度,多渠道增加投入。要加快改革与创新,增强县级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活力,转变思想,积极探索适合当地特点、多样化的教学模式,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增强自主发展能力。

  在吉期间,与会人员参观考察了吉安中等专业学校、江西华忆电子工业中等专业学校和吉水县井冈山经贸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