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干群开展公祭活动缅怀革命先烈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忠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六十九华诞之际,在全国第五个烈士纪念日之时,为激励全市上下继承革命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共绘新时代江南望郡金庐陵美好画卷,告慰长眠于吉安这块红土圣地的革命先烈,9月30日,我市干部职工、驻吉部队官兵、社会各界群众代表齐聚市中心城区白鹭洲公园革命英雄纪念碑前,举行缅怀革命先烈公祭活动,向烈士敬献花篮,祭奠先烈英灵,铭记英雄功绩。

  市委书记胡世忠参加,并为向革命烈士敬献的花篮整理缎带。喻志勇、刘连根、龙波舟等在家的市四套班子领导,吉安军分区领导,市法检两长,井冈山经开区领导参加公祭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主持敬献花篮仪式。

  上午8时20分,全体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面对庄严的革命英雄纪念碑,在场人员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行鞠躬礼、默哀。随后,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着《献花曲》,礼兵抬着花篮沿台阶走向纪念碑,市领导随花篮缓步走向纪念碑,将哀思和敬意敬献给革命先烈。全体人员还依次有序瞻仰了革命英雄纪念碑。

  市委各部门、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井冈山经开区、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党政班子成员,以及革命烈属、老战士,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公安民警、学生等各界代表约400人参加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