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考察组来吉考察

    10月12日,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薛惠锋一行在吉考察。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陪同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双方就发挥研究院特色优势,拓宽合作领域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达成了“开展深层次高水平合作,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共识。

  副市长邓淑斌陪同考察并介绍了我市军民融合发展情况,井冈山管理局领导焦学军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会。

  当日,薛惠锋一行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篮,还实地考察了井冈山华润希望小镇医疗项目、井冈山高科技农业博览园、江西蓝海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胡世忠主持召开了座谈会。他对薛惠锋一行来吉考察、对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与薛惠锋院长一行的交流让我们深受启发,更深刻地认识到军民融合产业大有可为;院地对接合作所描绘的美好前景让我们深受鼓舞,尤其是研究院把吉安井冈山作为对接合作的重点,为我们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信心和力量;研究院提出的对接合作构想定位精准、措施扎实,这让我们深感振奋。他指出,我们一定珍惜这个大好机会,瞄准打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示范区”这一目标,强化系统研究、明确主攻方向、找准项目载体,建立有效的对接、推动机制,实现吉安与研究院的深度合作。胡世忠要求,我们要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要像抓电子信息首位产业一样抓好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力争把吉安军民融合产业打造成在全国全省有影响、有辐射示范效应的“新名片”。

  王少玄向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长期以来对吉安的关心、支持、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希望研究院能进一步发挥各方面优势,为吉安提供智力、技术、人才、产业等方面的支持,加强对接合作,并期待双方合作开花结果,为老区人民谋福祉。

  薛惠锋详细介绍了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有关情况。他说,我们在深入思考如何让“航天蓝”和“吉安红”深度融合,用“航天蓝”的引擎助推革命摇篮在红色传承中绿色崛起。他表示,研究院将与吉安开展深层次、高水平合作,并在与吉安的对接合作中,做到真干、实干、快干、早干,做到独具一格、不可替代。

  据了解,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将通过举办“钱学森论坛”,引入航天“天空地”一体化特色技术,并以远程医疗项目、航天先进农业产业项目、航天高科技旅游产业项目等为抓手,加强与吉安在教育、技术、产业等方面的对接合作。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十二研究院),是由中央批准、中编办发文,在原航天707所、710所等5家单位的基础上重组成立的,肩负着中央赋予的“打造钱学森智库;支撑航天、服务国家;成为军民融合发展的抓总单位”三大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