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调研组赴我市调研

    11月7日至8日,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省级林长刘卫平率队赴我市开展林长制实施情况调研。市委书记胡世忠主持调研座谈会并发言。副市长王大胜在座谈会上从全市推进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等方面作了综合汇报,并陪同调研。
    刘卫平对我市林长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全省全面推行林长制,是我省继推行河长制之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又一创举,是从更高层次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也是当前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的现实需要。他希望,我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用总体思维进行总体布局,把林长制工作与当前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等工作有机结合;要全面落实好林长制的各项工作要求,抓好组织建设、落实工作内容、在人财物等方面给予充分保障;要结合吉安实际,创造可参考、可复制的吉安经验,为全省林长制建设贡献吉安力量。
    胡世忠在讲话中说,下一步,我市要充分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在认识上再提高、力度上再加大、措施上再深化、节凑上再加快;要抓紧时间补短板,原则上力争在11月底前完成我市林长制制度体系建设;要切实把林长制落实好,建立台账,定期调度;要抓住契机,按照省委、省政府对林长制工作的要求,以实际行动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
在吉调研期间,调研组赴井冈山经开区、井冈山、泰和等地先后考察了江西东方名竹竹业有限公司、厦坪镇构树育苗基地、桥头镇国储林珍贵树种造林基地、泰和楠木风景林保护区和螺溪镇井冈蜜柚种植基地。
    据悉,近年来,我市资源总量持续上升、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林业产业日趋壮大。全市林地面积达2634万亩,活立木蓄积量9300万立方米,建成省级以上生态公益林面积579万亩。全市累计发展特色竹木168.3万亩,年商品材产量超过100万立方米,去年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突破45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