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开展重点提案督办活动

    11月9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年春率队对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重点提案《关于支持餐厨垃圾集中化处理项目建设的建议》进行现场督办。
    餐厨垃圾俗称泔水,是日常生活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生活废料,极易腐烂变质,传播细菌和病毒,既影响城乡环境,又危害人们健康。该提案从加强餐饮企业管理、餐厨垃圾规范处理、餐厨垃圾集中处理项目选址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今年5月,市政协四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将其列入年度重点督办提案。
    督办过程中,市城管局、市环保局、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市食药监局等单位分别汇报了各自承办的工作,详细介绍了市餐厨垃圾处理中心建设进展情况。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选址、可研批复,启动了环评报告和PPP“两报告一方案”编制等工作。督办组对此给予了肯定、提案人也表示满意,建议要进一步加强餐厨垃圾集中处理宣传,提升餐饮企业和市民的环保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自觉性;加强餐厨垃圾源头管控,禁止随意倾倒,尤其要防止流入不法分子手中,通过提炼“地沟油”等形式对人民健康形成二次危害;加快餐厨垃圾处理项目建设,争取早日使餐厨垃圾变废为宝,为人民的健康、城市的美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