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政协开展提案办理民主评议活动

    11月21-22日,吉水县政协组织部分县政协常委和提案人对县卫计委、县市监局2018年度提案办理工作分别进行民主评议。

    评议组先后实地视察了吉水康宁精神病医院、博爱医院、第二中心幼儿园、叶波大润发超市、海天幼儿园等地,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县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落实情况。

    视察结束后,分别召开座谈会,县政协常委和提案人与承办单位面对面协商沟通,委员们对县卫计委、县市监局更好地落实提案中的建议和促进部门工作有新成效提出了许多务实建议。

    委员们提出,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和民主进程的不断推进,政协提案也将越来越关注到改革发展的各个领域,关注到改善民生的各个方面。承办单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方法,强化责任,狠抓落实,努力把提案办理工作做好做实。民主评议是提高提案办理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方式,希望县卫计委、县市监局要正确对待评议结果,并以此为契机,更加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推动部门改进作风、提升效能,为全面建成小康吉水提供坚强保障。

    委员们建议,作为医疗卫生主管部门,县卫计委要积极作为,主动对接,争取在财政投入、政策扶持、人才引进等方面的倾斜,不断推动我县医疗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全县人民提供更优质的卫生资源、更舒适的就医环境、更全面的康养服务。做好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一是要依法深入开展综合治理。要坚持严字当头,针对重点品种、重点场所和薄弱环节,加大治理力度,保持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高压态势。二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建立激励和约束机制,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强化社会监督,推动企业改进食品安全管理。三是要全面加强政府监管。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综合协调机制,促进各部门、各环节监管措施有效衔接,堵塞监管漏洞。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系数,让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