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启动首个“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学法、守法、用法的行动自觉,12月3日,我市首个“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司法行政开放日活动在吉州区北门街道螺湖社区举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宣布正式启动。市领导苑建华、华小明、刘晓明出席。

  据了解,首个“宪法宣传周”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活动期间为12月2日至12月8日,旨在通过法治宣传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到宪法离自己很近、联系很紧、感情很亲,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良好氛围,推进法治吉安建设。

  “宪法宣传周”启动当天,全市司法行政系统举办了首届公众开放日活动。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公众代表和师生代表参观了螺湖社区法治文化建设情况,实地了解了市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12348法律服务热线、吉安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吉安仲裁委员会、吉安司法鉴定中心、律师事务所等法律服务机构管理运行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