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挂牌成立

    12月19日,吉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在原市公安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市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的组建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的第一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丹,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贤清参加挂牌仪式并一同为其揭牌。

  组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组建退役军人管理保障机构,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决策部署的重要成果。

  这次机构改革,我市明确将市民政部门的退役军人优抚安置职责、市人社部门的军转干部安置职责以及军队有关职责整合,组建了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的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体现了我市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厚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服务保障为基础,履行安置就业、困难帮扶、优待抚恤、权益维护、褒扬纪念等职责,协调各方力量为军人军属服务,积极构建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相衔接、与退役军人贡献相匹配的制度保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