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龙波舟参加调研禾河大道路堤结合改造工程建设情况

    12月21日,市委书记胡世忠深入项目一线、施工现场,实地调研市中心城区禾河大道路堤结合改造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我们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努力打造优质精品工程,确保项目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市政协主席龙波舟参加调研。

  胡世忠先后实地调研了禾河大道路堤结合改造工程及新庐陵大桥东西匝道、新村江边房屋征收工作、新禾河大桥匝道及井冈山大道下穿桥梁工程、邹家排涝泵站工程、神岗山大桥(伍家)禾河防洪堤改线段波浪板桩工程及房屋征收工作。他对照规划效果图仔细察看,认真听取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详细询问了解项目建设、推进情况。

  胡世忠充分肯定了项目的前期工作。他指出,禾河大道路堤结合改造项目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民群众高度关注。该项目对于提高市中心城区防洪能力,缓解城南片区通行压力,提高城市品位,改善城市生态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开工以来,指挥部攻坚克难、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按照预定目标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特别是与市直单位、庐陵新区等齐心协力、协同推进,项目得到群众的理解、支持,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胡世忠要求,接下来要在取得良好开端的基础上再接再厉,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精神,扎实做好手续报批、相关配套、工程保障及工程取土等环节。要确保工程质量,坚持进度服从质量,把质量和安全摆在首要位置,朝着打造优质精品工程的目标努力,使项目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要遵循有关法律规定、环保要求,合理统筹,全面推进,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禾河大道路堤结合改造工程项目包括堤防工程和道路工程。其中,禾河大道位于市中心城区南面,道路南侧为禾水河,北侧规划为湿地;禾埠堤西起易家村,终点与神岗山相接,全长约7000米。堤防工程主要对老堤进行防渗加固处理,并提高防洪标准,由30年一遇提高到100年一遇;道路工程西起君华大道,终点接神岗山大桥,全长约6500米,设计为城市次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