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世忠走访慰问党外交友联谊对象

    共叙深厚情谊,凝聚发展智慧。1月7日,市委书记胡世忠走访慰问了党外交友联谊对象何小伟、张和胜,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党外代表人士送上美好的祝福。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正大一同走访慰问。

  何小伟是九三学社社员、复旦大学医学博士、浙江大学博士后,现任市中心人民医院外科副主任医师、普外科主任,2011年吉安市引进优秀高层次人才。张和胜是无党派人士,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药物化学博士,第十二批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现任江西和美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世忠与他们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和生活等情况,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何小伟、张和胜分别就加强人才培养、打造人才高地、建设区域医疗中心、健全完善产业链等方面提出建议。胡世忠认真倾听他们对吉安发展的真知灼见,并仔细记录。

  胡世忠充分肯定了党外代表人士对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党外代表人士是各行业各领域的领军人物、技术骨干,在各自专业领域有着较高的造诣,并不断创造出新成果、新业绩。人才是“第一资源”,无论是中央、省委,还是市委,都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为更好地培养、引进、留住人才,吉安制定实施了“庐陵英才”计划、柔性引进机制等一系列举措,并积极与深圳、厦门等地对接,大力培养引进了一批创新人才。

  胡世忠对何小伟、张和胜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并现场予以回应。他从宏观和微观的角度,就进一步优化融资环境、促进医院建设和管理对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并提出指导意见。对于加强人才培养和完善产业链,胡世忠指出要建立有效机制,保持人才政策的延续性,实现人才、技术、产业的无缝对接;要拿出管用措施,大力培养引进并留住人才;要主动上门、敲门招商,瞄准上下游企业和项目,着力完善产业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