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省级科技协同创新体重大专项通过验收

    1月21日,江西普正植物药科技协同创新有限公司承担的省级科技重大专项“现代植物药关键技术研究及产业化协同创新体组建”项目通过省科技厅验收,这是我市首个省级科技协同创新体重大专项通过验收。

  据了解,截至2018年11月30日,项目完成新增投资8849万元,完成设施建筑面积7444平方米、种植基地3368亩、中试生产线3条;现有研发人员55人,仪器设备435套(台)。在植物药关键技术研发、产业化和规范化种植产业化等平台建设及平台与产业适用性开发方面,完成包括裸花紫珠颗粒生产全过程可追溯系统研究和质量均一性关键技术研究等共17个技术研究项目。在药材种植技术、指纹图谱质控技术、可追溯系统、质量均一性关键技术等方面取得突破,完成科技成果鉴定4项、获4项发明专利授权、发表学术论文6篇,打造出了2个前景广阔、年销售额过亿元的中药大品种,产业化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