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成功实施首例跨区域空中医疗救援

    3月30日下午,驻停市中心人民医院的金汇救援直升机紧急起飞,急速飞至赣州市大余县将一名病患某部退役士官麦某转运至就近的赣州市区医院进行深度治疗。军地联合协作,仅用时22分钟,成功实施我市首例跨区域空中医疗救援。

  退役士官麦某,日前因车祸导致肋骨、颈椎、小腿多部位骨折,由于伤势十分严重,经多方医务专家评估病情后,应转往最近的上级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但从大余到赣州即使走高速也需要至少一个半小时,区间车程100余公里,路途中的不稳定因素极易对患者造成未知的影响,风险极高。为确保转运途中安全,防止出现第二次伤害,病患家属和院方申请直升机进行转院。

  金汇通航吉安基地与赣州基地接到任务后立即申报紧急救援航线,中国人民解放军驻泰和某部、民航局南昌区调中心及井冈山机场、赣州机场等相关单位紧急行动为伤者开辟空中绿色生命通道,为此次跨区域空中医疗救援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