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将新增三条跨省高速

    近日,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联合印发了《江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修编(2018-2035年)的通知》。根据该通知,新增了三条途经吉安的高速公路。

  此次新增经过吉安的高速公路分别是:阳新(赣鄂界)至武宁至樟树至永丰至兴国高速公路,路线长约393公里,经过新干、永丰等县;宜春至井冈山至遂川至大余高速公路,路线长约315公里,经过安福、永新、井冈山市、遂川等县(市);兴国至遂川至桂东(赣湘界)高速公路,路线长约152公里,经过万安县、遂川县。

  其中,宜春至井冈山至遂川至大余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开工,吉安境内线路长约170公里。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有利于改善永新、井冈山、遂川等罗霄山脉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地区交通现状,加快脱贫致富步伐,而且有利于提升安福武功山、永新三湾、井冈山以及宜春明月山等重要旅游景区的通达性,促进沿线旅游资源整合开发,使旅游业成为沿线地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据悉,吉安已建成的高速公路共计766公里,实现“县县通”高速,有力推进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