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020年4月27日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审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于2020年4月26日至27日在吉安市中心城区举行。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两手抓取得良好成效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刘贤清同志代表四届市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操建民同志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补选了3名市政协常务委员。会议期间,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军分区等领导出席开幕、闭幕大会。市委书记胡世忠同志在大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对全市各级政协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更大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市党政领导参加委员分组讨论,听取委员发言。与会委员认真履行职责,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广泛协商议政,提出意见建议。委员们列席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协商讨论并赞同市长王少玄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并赞同其他报告。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是一次团结奋进、凝心聚力的大会。

    会议认为,2019年,在中共江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遵循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加快推进“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优生态、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市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始终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年度目标任务,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的关键之年,做好政协工作意义重大。全市各级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推动人民政协这一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奋力谱写人民政协事业新篇章。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部署,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实现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可持续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