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吉安市四届五次会议以来提案全部办复完毕

  5月21日,记者从市政协提案委员会获悉,自政协吉安市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市政协委员和政协参加单位共提交提案205件。经审查,立案183件,不立案13件,18件内容相同的提案并案处理成9件。截至2020年底,提案已全部办复完毕,从提案者反馈情况来看,普遍对办理工作感到满意。

  政协吉安市四届五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履职建言。提案内容涉及面广、重点突出,问题导向鲜明、针对性强,体现了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的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如关于加大帮扶本地企业上市进程的提案,为国光连锁登陆A股资本市场,实现吉安主板上市企业“零突破”提供了有益参考;关于在城区重要路段建设地下通道或人行天桥的提案,为人民广场天桥的立项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关于制止高空抛物的提案,推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设置了关于高空抛物的禁止性条款。此外,关于扶持电子信息产业链、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加快老旧小区改造、加强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疫情之下精准帮扶等提案,均得到了较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