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吉安市政协:红色走读党史走心履职走实

   “毛主席修改《遂川工农兵政府施政大纲》等红色故事之前听过,到实地走一走、看一看,再坐下来聆听讲解,对故事理解更全、感悟更深。”近日,江西省吉安市政协秘书长肖吉雄参加机关党员干部在遂川县开展“红色走读”活动后感悟到。

   通过寻访红色遗址、聆听党史讲座、交流学习心得,让红色文化入脑入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吉安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参观了草林红色圩场、草林毛泽东旧居、遂川县工农兵政府旧址。每到一处,大家身入心至,专心听,用心记,在现场教学中学党史,通过革命遗迹遗址“活教材”悟思想。

   遂川县委党校校长周慧芬讲授专题党课《毛泽东在遂川》,从革命足迹、革命创举、精神风范三个方面,讲解了毛泽东引兵井冈、五进遂川的峥嵘岁月。

   大家表示,要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践行“吉事即办”工作作风,立足岗位办实事,切实做好调研视察、提案办理、反映社情民意等工作,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大调研”活动成果落实,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