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举办委员培训班

   1223-24日,政协吉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办。市政协主席刘兰芳参加培训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伍复康,副主席巴庚明、徐年春、刘晓彬、李金花、张海峰、邱秀华、彭仁才,秘书长肖吉雄,五届市政协全体委员、市政协机关全体干部360多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班旨在引导委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尽快进入角色,提升履职能力,胜任委员岗位。

   刘兰芳指出,调查研究是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关键环节,是委员履职必备的基本功、硬本领。全体委员要聚焦中心任务选题,紧贴群众关切选题,坚持问题导向选题,提高选题能力;要成绩与问题兼察,面上与点上兼顾,表扬与批评兼听,提高调查能力;要吃准上级精神,把准基层实际,瞄准可学经验,提高明政能力;要滤清主要问题,弄清问题根源,理清解决路径,提高研究能力;要反复斟酌打磨,表述精炼精准,呈现形式丰富,提高表达能力。

   刘兰芳强调,全体委员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履好委员职责的思路和举措,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懂人民政协的历史,懂政协性质职能,懂党对人民政协的工作要求,学深悟透懂政协;要客观评价,有效建言,理性表达,中肯得体会协商;要善于发现问题、提供方案、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善议政;要严守政治纪律、法律法规、政协章程,心有敬畏守纪律;要讲委员规矩、行业规矩、社会规矩,率先垂范讲规矩;要重社会责任、社会能量、社会形象,以德为先重品行。

   此次培训共设置党的理论、人民政协理论及业务知识等5个专题学习,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卞晋平、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卢姣龙等应邀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