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2021年立案提案全部办结 办理满意率达99.4%

  1月22日,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开幕,记者从会上获悉,2021年,市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177件,经审查立案157件,立案提案已全部办结,提案人对办理工作满意率达99.4%。

  这些提案紧紧围绕“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社会治理、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内容涉及面广,问题导向鲜明,建议切实可行。在各方面的努力下,截至2021年底,提案已全部办结。提案所提意见得到解决或采纳的有132件,占办理总数84.1%。其中,经济建设方面提案53件,立足改革创新,有效推进了民营经济、科创平台、普惠金融等政策措施的完善;政治建设方面提案11件,为更好地推进社会治理提供了有益参考;文化建设方面提案23件,为智慧旅游、文旅产业、红色教育等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社会建设方面提案45件,聚焦幼有善育、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等民生关注,有效推进了共建共享美好生活;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5件,对进一步完善垃圾处理、抓好空气监测和土壤修复等工作提出建议,有力助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