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商联开展“你需要,我在线”干部入企心连心走访活动

  为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一号改革工程”,落实营商环境大提升年工作要求,从3月初开始,市工商联成立5个调研组分赴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和直属商会开展了为期一个半月的“你需要,我在线”干部入企心连心走访活动。此次活动收集企业困难和问题460个,意见建议93条,现场咨询解答问题26个,现场办理企业诉求18件,梳理待办企业维权诉求线索63件。

  期间,各调研组采用实地走访、面对面交流、现场宣讲等方式深入各地了解营商环境优化升级进展情况,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要素保障、政策兑现、招工用工等方面情况,掌握企业主对营商环境、减税降费、金融服务等方面的诉求,倾听企业的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及意见建议。据悉,此次活动累计走访企业46家,走访商会20家,召开企业、商会座谈会共45场,近500家企业(个体工商户)参加了座谈会。在走访调研过程中,调研组还积极宣传省、市的各项惠企政策,现场发放《企业用法》《惠企政策汇编》《民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读本》600余本,并进行现场解读,得到了企业家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