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携手女企业家为抗疫一线家庭发放物资

  为给援沪、援昌医护人员及其家庭提供务实的服务和保障,当好贴心“娘家人”,4月12日,市妇联携手市女企业家协会举行援沪、援昌医护人员家庭慰问物资发放仪式。市委副书记肖玉兰参加并宣布活动启动。

  当前,上海、南昌等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牵动着千千万万人的心。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市先后派出3批共939名医护人员驰援上海、南昌。全市广大医护人员积极响应号召,临危受命,在“最美逆行”中彰显责任与担当。为解决援沪、援昌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市妇联积极争取省妇联支持、并携手市女企业家协会筹集一批价值近110万元的慰问物资,发放给医护人员家庭。

  “我市援沪、援昌医护人员舍小家保大家,奔赴抗疫前线,作为女企业家我也要为疫情防控尽绵薄之力。”市妇联兼职副主席、市女企协会长张爱祥说。此次女企业家协会捐赠的物资有龙脑精油、泰和乌鸡蛋、山茶油、大米等,总价值98万元,将分发至全市各地参与援沪、援昌医护人员家属手中,给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庭送去温暖和关怀。

  据悉,市妇联开展以“‘疫路’逆行显担当巾帼助力‘她’力量”为主题的关爱行动,主要是给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家庭发出一封感谢信,发放一批慰问物资;充分发挥12338热线以及各地心理咨询服务热线等作用,为医护人员家庭提供相关的服务和心理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