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4月29日,支持各民主党派开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伍复康出席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台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徐友洪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市委会主委梁德华,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邱秀华出席。

  会议指出,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内容,是助力吉安“三区”建设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民主党派“干部创先”的工作需要。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广泛凝聚对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重要意义的共识。

  会议强调,要明确工作重点,精准把握民主监督工作方法,找准工作定位,在民主监督工作中坚持做好“三个结合”,即:监督与服务相结合、尊重部门工作与积极作为相结合、抓大与兼小相结合;厘清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定向监督;把握方法,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研。要加强统筹协调,提升工作质量,推进成果转化,确保民主监督取得实效。要积极配合台盟省委会对我市开展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支持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开展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民主监督工作,为打造“吉事即办”政务品牌,唱响“江西办事”吉安样板,争当全国政务服务满意度一等省份“最佳设区市”作出贡献,为助力吉安“三区”建设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