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在我市开展“老旧小区改造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专题调研 尹建业率组

  5月17日至18日,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尹建业率组,采取实地查看、听取汇报、召开座谈等形式,在我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和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对城市功能品质的美好需求,持续推进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和环境综合整治,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精致精美。市领导王少玄、罗文江、刘兰芳、胡海洋、李金花等分别陪同调研。

  停车场建设是一项便民服务的民生工程,是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举措。在市中心城区中山西路与益民路交叉口停车场,尹建业听取我市停车场建设布局规划介绍,向周边群众亲切询问对城市交通的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把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作为办实事、增福祉的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着力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切、最期盼的问题,大力整治脏、乱、堵等城市顽疾,以项目为支撑和载体,加快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使人民群众生活更加便捷、舒适、愉悦。

  竹笋巷片区、电信小区都是老旧小区,经过综合改造面貌焕然一新。尹建业走进小区,看新貌、听介绍,与社区居民亲切交谈,亲身体验智慧垃圾分类箱、电动自行车充电棚等便民设施。他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城市功能与品质提升的关键。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部署,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求,下大力改造提升老旧小区的配套设施和基础设施,提升社区养老、托育、医疗、家政等公共服务水平,推动建设安全健康、设施完善、管理有序的完整居住社区。

  位于青原区赣江边上的吉安滨江生态公园,是市民观光游览、休闲游憩、户外活动的“后花园”。尹建业漫步公园、感受生态美景,听取了解我市大力推进城市生态公园建设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美丽生态是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内容和展现。要做足生态文章,完善城市规划,科学布局城市生态空间,把最美的景观留给公众,进一步彰显城市山水人文特色,推动人、景、城和谐共生。

  调研期间,尹建业还实地考察了吉安海洋世界、赣江大桥、神冈山生态公园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