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在吉开展专题调研 谢茹率队

  5月16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谢茹率调研组,就“优化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和“深化赣台交流合作”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市委书记王少玄陪同,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兰芳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漆海云作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年春、市政协副厅级干部边晓玲参加。

  谢茹对我市“优化招商引资方式方法”和“深化赣台交流合作”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从吉安看到了我省发展缩影,进一步印证党中央所说的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更加树立了信心,得到了启发,受到了教育,对“亲清”的政商关系有了更深切的理解,只有营商环境好,招商、安商、稳商才能落到实处,才能以商招商,以情招商,让项目招得进、落得下。

  谢茹强调,要把凝聚共识贯穿于调研协商的全过程,政协的一份重要职责就是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要把社会各界的智慧与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战略部署上来,要以课题为抓手,在完成这项课题的各个环节,传递好声音,宣传新政策,反映真实心声,总结获得经验,切实凝聚发展共识;要把发现和推动解决问题贯穿于调研协商的全过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以及建真言、献良策的谆谆教诲,积极为省委、省政府的科学民主决策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要把总结好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贯穿于调研协商的全过程,说破一堆大道理,不如解剖一个活案例,吉安要正面鼓劲,总结好经验、好做法。要把加强市县联动贯穿于调研协商的全过程,围绕中心工作,不断深化拓展联合交叉视察、课题调研、研讨交流,促进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刘兰芳要求,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推动我市开放型经济发展双“一号工程”更上水平,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重大成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开创我市政协工作新局面。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赴吉安高新区、井冈山经开区调研,并与企业家深入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