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会议暨读书分享会召开

  5月13日,全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会议暨读书分享会在安福县召开。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全体委员、联系委员和各县(市、区)政协分管副主席、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参加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徐年春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交流了市、县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工作和委员履职情况,市委台办主任王洲嫔同志介绍当前对台工作形势,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主任、市侨联副主席彭朝晖同志介绍海外联谊工作,曾传文、周晓霞、周旭东委员分享交流读书体会。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溙奕(江西)电子、力欧家居等台资企业和枫田镇车田村乡村振兴点。

  徐年春对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是加强专委会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密切专委会委员和市县政协系统联系的一个有效途径。徐年春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发挥好专委会基础作用,引导委员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双向发力履好职,聚焦“三区”建设和“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推动政协履与党政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协助党和政府凝聚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找到最大公约数。要争先创优作表率,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提升履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