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县、万安县政协扎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

  近日,吉安县政协出台了《吉安县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建设“书香政协”实施方案》,除对标对表上级要求的规定动作外,创造性提出了延展读书成果,将“委员讲堂”不定期搬到农村田间地头、园区企业车间、社区街坊邻里中,读书成果让众人分享。

  将每年评选一批“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先进个人”,扩大社会影响力和思想引领力。为激励委员立足岗位,履职建言,还将读书活动纳入委员年度考核履职内容。旨在通过活动开展,促进政协委员、机关干部思想建设进步和履职能力提升,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

  今年以来,万安县政协在委员读书活动中积极探索新形式,创造性地开展“干部夜读”活动,有力助推了“书香政协”建设。

  为全面打造“书香政协”,县政协既结合文史资料室建设,与县图书馆合作,设立了“政协书屋”,在委员中广泛开展“委员论坛”和“读书分享会”,又在机关干部职工中扎实开展“干部夜读”活动。

  “干部夜读”有领导领学、干部授课,也有专家辅导、交流探讨等,方式多样、内容丰富。每月至少开展两期,每期都安排一名干部授课,而且必须准备好书面讲义;2-3名干部作主旨发言,必须写好书面发言稿件,要求结合本职工作针对上一次的授课内容谈感想和心得。通过“干部夜读”,促使机关干部职工认真学、扎实学,真正学有所得,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