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群团服务中心举办“金秋助学 铸魂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

助学成就梦想,知识照亮未来,8月23日,2022年吉安市群团服务中心“金秋助学 铸魂圆梦”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

市委副书记肖玉兰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孙劲涛主持,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孙纪新介绍金秋助学情况。市关工委主任李庐琦、市侨联主席胡红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杨峰、团市委副书记谢昕、市妇联副主席郭丽兰,部分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代表出席会议。

肖玉兰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和关切,始终坚持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未来,不断增加教育投入,持续改善教育条件,全市教育事业得到长足发展。

肖玉兰寄语青年学子,要处逆境而不气馁,用坚韧不拔、刻苦勤奋的努力交出了一份优秀的成绩单,实现了人生的一个重要跨越。要砥砺青春之志,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留下充实、无悔的青春记忆。要厚积青春之力,在逆境中积蓄奋进的力量,自我激励、自我提升、自我超越,努力成为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品德高尚、视野开阔、知识渊博的井冈传人。要永践青春之行,用自己的成长成才,回报社会对你们的关爱和期待,以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赞歌。

仪式前, 群团服务中心还组织受助学生到吉安城革命历史陈列馆参加爱国主义教育,追寻百年初心,接受思想洗礼,传承红色基因,既抓物质帮扶也抓精神立志,帮助学子坚定崇高信念,树立远大理想,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据悉,2022年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侨联、市红十字会、市关工委共筹集资金561.75万元,帮扶2720名困难学生。2017年以来,市群团服务中心累计发放助学金4688.75万元,资助困难学子21078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