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凝聚委员力量,齐心共战疫情

当前,吉安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阶段。在这个特殊时期,市政协委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中,力所能及提供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助力吉安疫情防控,尽显政协委员担当和作为。

驻守抗疫一线

疫情袭击吉安以来,由市政协委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杨道辉带队组成一支法警突击队奔赴永丰抗疫一线,他们此次的任务是驻守高风险村庄,管控人员进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甘愿化身为炬,照亮我们前行的路。

市政协委员、新干县教育考试中心副科长级干部胡丽萍负责新干县教体局中山片区世贸广场的值守任务,作为局班子成员,每天6小时带班守卡口。

争当抗疫志愿者

市政协常委、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一级调研员彭培述积极帮助所在小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参加市慈善总会组织开展的慈善一日捐活动。

市政协委员、吉安三中教师王芮在小区封控后,立即向社区报名,就地转为志愿者,协助做好核酸检测秩序维持、信息录入等工作。

市政协委员、吉州区福音堂主任游斌投身抗疫一线,多次担任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

捐赠抗疫物资

疫情发生以来,市政协常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中心主任周明霞急群众所急,主动对接江西青原弘济慈善基金会,争取了一批防疫急需物资。目前,总价值15万余元的抗疫物资已送达峡江县福民乡、庐陵新区崇文社区和吉州区北门街道螺湖社区。

市政协委员、江西省舌尖王国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治平向吉州区政府捐赠医用口罩、隔离衣、消毒酒精、方便面、矿泉水等抗疫物资共计11万元。

市政协委员、东莞市食滋源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曾俊椿向吉州区卫健委捐赠冰皮月饼66箱,货值19668元,向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捐赠物资冰皮月饼66箱、肉松面包60箱,货值26888元。

市政协委员、江西新赣江药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张佳在96日上午走访慰问了吉州区工业园管委会核酸点、樟山镇曲沙村委会核酸点、吉州工业园社区核酸点,为一线抗疫工作者捐赠了矿泉水和面包等物资。

市政协委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主任刘辉华深入青石街社区了解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先后向社区捐赠了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N95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94日,市政协委员、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良宾向吉州区北门街道塔水桥社区捐赠一批消毒液、一次性手套、一次性医用口罩等防护物资,以及矿泉水、方便面、牛奶等生活物资,总价值约2万元。6日,他积极动员一企业业主捐赠了价值约2万元的月饼、矿泉水,分别送往吉州区北门街道塔水桥社区、古南镇街道火头门社区。期间,还协调了消杀设备及人员支援吉州区古南镇街道火头门社区开展消杀工作。

96日,市政协委员、吉安市俊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淑兰代表其所在企业分别向青原区科教社区和河东街道捐赠了价值2.7万元的医用隔离衣、一次性医用口罩、消毒液、医用防护面屏、N95口罩等防护物资。

市政协委员、江西联创宏声万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剑协同万安县规模以上企业(中信华、万讯、万弘、合昌等)捐赠物资(矿泉水100件、饮料40件、方便面40箱)。

市政协委员、江西和济春天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庄少标不仅投身吉州区山水雅苑担任志愿者,还分别向井冈山大学、吉水县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捐赠1万元人民币,助力疫情防控。

市政协委员、泰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得烈组织统一战线成员向泰和县疾控中心及各疫情防控点捐款捐物545580元。

疫情无情,政协有爱。防疫路上,保障队伍还在壮大,防疫物资还在集结,广大市政协委员正以实际行动书写同心战、共克时艰的履职故事,诠释人民政协为人民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