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抗疫 共克时艰——永丰政协委员在行动(二)

连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永丰县的政协委员们积极行动参与抗疫,涌现了许多感人片段。

我来守,保我乡村一片净土

今年64岁的刘群大委员,平日里住在县城,疫情一发生,他意识到形势严峻,立即回到老家佐龙乡龙潭村,与村干部一起组织开展抗疫工作。他还动员他的儿子捐款一万元助力永丰抗疫。他白天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持、防疫宣传等工作,晚上坚持在卡口值守。村里的年轻人担心他年纪大吃不消劝他不要亲自去值岗,指挥指挥就行,但刘委员坚定地说,我是政协委员,还是常委,这种时候我不带头谁带头?在他以身作则带动下,他所在村以及周边几个村,都没有出现阳性患者和密接人员,保住了一方净土。

跟我上,防疫物资要保供保畅

县政协常委、蓝天救援队队长杨坤是个瘦高个。他的队伍被编入防疫物资保障组。连日来,为了确保防疫物资供给到位,他带领队员们当起了免费搬运工。他们24小时随时待命,吃住在队,外来的防疫物资即到即卸,县内的防疫物资调配装卸一刻不耽搁,有一个晚上连续卸载了13车物资,重重的物品压在身上加上连续奋战,累得年轻的队员们都直不起腰。杨坤说,跟我上!谁叫我们是救援队员!急难险重的任务我们必须冲在前!

我能行,只是累了坐一会

县政协委员、雄鹰救援队队长张琳是个女汉子。连日来,她组织和带领队员们前往恩江镇塘仔角社区、八一社区、东湖社区等地参加核酸采集信息录入、维持秩序、防疫宣传等工作,并在县城十字路口、大园村路口、天成步行街路口等主要街道进行值守,对县城文居苑、金鹏花园、东方名城、中央公馆等二十余个小区免费进行消杀。连续一周日夜奋战在一线,穿着防护服的张琳一阵昏厥跌坐在地上。队友们要她回去休息,她说,没关系,我能行,我只是太累了在地上坐一会……

疫情当下,永丰政协的全体委员们奔走、奋战在各个地方、各个行业,每人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光发热,把委员的身份擦得格外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