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水县政协:闻令而动 同心战“疫”

“您好!请问你们今天到做核酸吗?为了大家的健康,请您及您的家人坚持每天做核酸”。晚上九点半,吉水县政协常委、县政协教科卫体和文化文史委员会主任钟新花还在对网格化小区逐户上门提醒居民第二天做好核酸检测。

疫情发生以来,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吉水县委县政府果断决定实施静态管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政协闻令而动,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迅速集结,以不同方式参与这场战斗。市政协委员、吉安市御品世家红木家具董事长傅武军主动参与所在小区卡口值守,向新城1号、滨江国际城小区捐赠口罩8000只,向县红十字会捐款3000元。市政协委员、吉水县人民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生何磊上演了“上阵夫妻兵”,自疫情暴发以来,他和妻子一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因为抗疫工作,家里的两个孩子只能交给年迈的老人照顾。县政协委员、江西龙轩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孝龙慷慨解囊,向县红十字会和金滩镇政府捐款15万元用于抗疫工作。县政协委员、吉水县人民医院副院长袁志强,每天都要进入病房同新冠肺炎康复患者进行心理疏导。县政协委员、吉安市星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年捐赠KN95防护口罩和医用外科口罩3万余只。县政协委员、江西中典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肖人兴,捐赠1万元现金给龙华社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县政协委员、吉水县城南小学音乐教师黄浩然更是在短时间内倾心创作出抗疫歌曲《一座城,一条心,一起拼》,极富感染力,他用音乐的方式激发了全县人民的抗疫决心和斗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