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少玄调研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警醒 慎终如始 从严从紧 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王少玄调研中心城区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保持警醒慎终如始从严从紧

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

刘兰芳参加

自9月19日起,根据市、区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吉州区有序推进259个小区“放开”。当日,市委书记王少玄来到市中心城区,看望慰问坚守在防控一线的社区干部、民警、城管队员、志愿者等,调研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清零不等于解封,解封不等于解防。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保持警醒、慎终如始、从严从紧,持续巩固拓展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刘兰芳、李瑞峰、周密,以及省卫健委专家参加调研。

位于吉州区翠岭路的江南凤凰城小区,是该区259个有序“放开”的小区之一。只见小区门口,居民凭证件有序进出;小区内,部分居民分散开来悠然休闲。王少玄分别与值班值守的工作人员、志愿者、居民交谈,详细了解该小区有序调整管控措施后的运转情况,以及居民日常生活、日用物资采购情况。他强调,要压实责任,继续发挥“一格八员、一网三色”和片区长、网格长、楼栋长“三长”作用,织牢织密防护网。要强化防疫政策、防疫知识宣传,让群众进一步知晓病毒危害和防疫知识要点,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少聚集,不扎堆,养成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要加强台账化、扁平化、信息化建设,做好环境消杀,做到人、物、环境同防,努力创建“无疫小区”。

王少玄来到位于吉州区吉州大道的鼎盛时代小区,了解社区、小区物业、业委会、志愿者、帮扶单位五方联动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他叮嘱大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提出、反映。王少玄指出,面对突发疫情,大家坚守岗位、各尽其责、协同作战,广大群众大力支持、积极配合,形成了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要充分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推进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把创建“无疫小区”纳入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当中。

吉安天虹购物中心(广场店)门口,市民有序排队,经四查一戴、一测一扫后进入超市采购生活物资。王少玄与超市负责人、市民交谈,详细了解生活物资保供配送情况。他指出,要做好生活物资储备,强化力量配置,确保供应充足、品种丰富,最大限度满足群众个性化需求。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要加强监管、主动服务、畅通渠道,确保价格平稳、质量安全。同时,要重点关注和做好困难群众的生活物资供应、配送。要进一步压实商超等重点场所主体责任,全面推行场所码使用,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通风消杀等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