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不容辞 彰显委员担当——吉州区政协委员同心战疫

连日来,面对艰巨的疫情防控任务,吉州区广大政协委员以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的责任和担当。

担当奉献,投身防控一线。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中,吉州区政协委员们站得出、靠得住,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和各个岗位上努力奋战。疫情发生后,科里24小时不停工,医务人员轮班,没日没夜的干,确保及时完成对核酸样本的检测。区政协委员、第一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赵剑敏说。他的同事秦文羚委员同样每天顶着高温酷暑奋斗在抗疫一线,开展敲门行动,入户采核酸,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与此同时,政协委员、吉安第二医院总经理吴智雄带领全院职工闻令而动,紧急筹备队伍投入到全员核酸采样工作中。在确保医疗工作正常开展和常态化防控不放松的情况下,二医院负责采样点98处,抽调核酸采集人员100余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政协委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完成全员核酸采样任务做出积极贡献。

传递爱心,助力疫情防控。抗疫一线,防疫物资保障是关键。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委员踊跃捐资捐物,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的担当和风采。区政协委员、江西宏业铜箔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静第一时间向北门街道庐境园社区抗疫一线人员捐赠了一批抗疫物资,使社区的抗疫物质得到了保障;区政协委员、飞悦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尹德飞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开展了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情、情系吉安、爱心捐赠公益活动,捐赠了十多万元防疫物资驰援吉州抗疫一线;区政协委员、吉安市金光道环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兴组织上海吉安商会广大会员、会员企业购买抗疫物质近15万助力家乡,并捐助现金100万元给吉安市人民政府,购买60多万抗疫急需物质至吉州区和庐陵新区有关街道、社区助力抗疫......广大政协委员以捐赠爱心助力疫情防控,传递着强大正能量。

精准建言,汇聚抗疫正能量。在我们的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发挥专业优势,投身抗疫一线的同时,政协委员们并未停止思考。他们充分发挥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隔离封控、核酸检测、病人转运、民生保障、舆情管控等疫情中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龙久苟委员提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疫情信息传播速度非常快,各种谣言和不良信息也夹杂其中,对公众心理情绪影响大,因此加强舆论引导工作显得格外重要,为此,应当在疫情防控期间加大对舆情的管控力度,防止舆论造成恐慌。该建议的提出有利于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营造科学防治、理性应对的社会氛围的形成;针对部分老旧小区防疫物资配送人力不足、配送效率不高的问题,陈莹晖委员提出要加强对老旧小区防疫物质包配送、进一步完善物资配送服务的建议,该建议的提出有效地改善了老旧小区防疫物质包的配送方式......广大政协委员一刻不放松,源源不断报送信息、提出建议,贡献了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