戮力同心 向“疫”而行——疫情“大考”中的永丰政协力量

金秋九月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疫情席卷永丰,打破了欧公笔下诗意田园的宁静。为了打赢这场硬战,县政协领导率先垂范、党员干部冲锋陷阵、委员全员参与,画好战疫同心圆,搭建抗疫连心桥,汇聚起强大的抗疫合力,书写出别样的履职答卷。

用速度落实抗疫要求

疫情就是集结号,越在紧要关头,越要冲锋在前。我们政协人要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科学优化防控措施,打赢人民安全保卫战......”县政协领导一边赶赴挂点片区,一边通过微信工作群召开网络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落实县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系列部署精神,精心研究安排应对措施。

今晚肯定是一场苦战、硬仗,但为了永丰人民,大家要拿出十二分精神,把所有的生活物资和医疗保障物资配备到位,确保怡心方舱尽快顺利开舱,接治患者!”98日县主席易红根在接到任务担任怡心方舱医院协调工作组组长后说。同时,还勇挑重担,分别负责双创健康驿站、邦尔定点救治医院的协调工作,帮助解决医疗救治、院感管理、物资保障、后勤服务保障、康复人员返家等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副主席张兴平负责全县隔离人员的安全转运工作;副主席解方负责全县各场所消毒消杀工作......

此外,县政协领导每人都牵头负责一个片区、若干社区,每天现场督导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察看各小区核酸采样点运行、人员封控管理、工作力量配置、物资生活保障等,安排推进敲门行动”“清零行动,及时发现解决问题,确保防控工作取得实效。

用力度践行责任担当

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立即下沉责任片区,投身一线疫情防控!”“声令下,全员积极响应,简单收拾行囊,赶往各值守小区,在门口搭起简易帐篷,24小时轮流驻守,并落实三长责任制,即在片区长统筹调度下,网格长当好店小二,楼栋长做好服务员,随时为居民解决难题。

各位业主,这是今天的购菜套餐,如有需要,请到各单元楼栋长处登记,下午14点截单,汇总后我会联系供货商统一下单,谢谢配合”“群里各位需要其他生活用品、药品等的,也可以跟你们的楼栋长登记,或者在群里直接告诉我哈,我帮大家统一采购”“如果还有什么需要,就打我电话哈,24小时在线呢”……作为峰尚国际小区网格长、县政协教科卫体与文化文史学习委三级主任科员刘兰英在业主群里说道,看似平常的话语,却充满了温暖与力量。

9623点,刘兰英接到3栋楼栋长吴咪的电话,“2301住户江清莲,二胎孕妇,即将临盆,怎么办?刘兰英当即与片长、县政协秘书长邓高辉共商办法,并电话向城南社区挂点领导张兴平副主席说明情况,请求开辟孕产妇急救绿色通道”......2330分,县中医院救护车抵达峰尚国际小区门口,江清莲得以顺利入院,并于次日凌晨1点产子。真的非常感谢各位的帮助,在疫情特殊时期,真怕来不及到医院就生了,真的谢谢大家!江清莲丈夫说道。

来到疫情防控一线,几乎每天只睡3个小时,时间还总是不够用。连续二十多天,19名机关干部吃住在封控值守小区,日夜奋战,开展敲门入户摸底登记、组织核酸检测、配送物资到户、协调配合做好阳性或密接人员转运隔离、返家等工作,以钉钉子的精神坚守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用温度彰显政协情怀

抗击疫情不光是政府的事,也是整个社会共同的责任,政协委员既是荣誉,更是责任,大家要依托各自优势和岗位职责,迅速行动、主动作为,踊跃跻身疫线,带头捐款捐物,积极建言献策,展现新时代委员风采......”县政协第一时间向委员发出倡议。

呼百应,医药卫生界委员化身大白,率先投身疫情防控风险最高、工作最累的岗位;与大白们几乎同一时间奔赴战疫前线的还有县政协常委、蓝天救援队队长杨坤和县政协委员、雄鹰救援队队长张琳,他们带领各自队伍的蓝朋友们,每天不眠不休地奋战在全县的各个高速口、医院、隔离点、疫情发生点等,搬运抗疫物资、进行全面消杀,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任务他们就冲锋到哪里,俨然成了最帅逆行者;县政协委员、报恩堂药业董事长卢方郁身处异地,仍心系家乡,向县红十字会捐资40万元,影响并带动诸多委员纷纷慷慨解囊,已通过红十字会、各地商会等平台捐资捐物累计达100余万元;还有部分委员化身志愿者,或走进社区组织协调,或深入小区防控值守,或组织物资慰问一线......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坚守,都在为战胜疫情贡献政协力量。

917日,永丰县宣布社会面动态清零,形势日趋向好,但清零不等于解封,解封不等于解防,县政协领导干部、机关干部职工、广大政协委员仍不松劲,严守在各自岗位,守住当前来之不易的成绩,与可爱、可亲、可敬的父老乡亲一起努力,赢取抗疫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