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建议提案办理联合督办活动 巴庚明率队参加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做好政府系统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10月底至11月初,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开展建议提案现场督办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刚,副市长陈庆寿,市政协副主席巴庚明分别率队。

此次联合督办以现场视察与座谈会两种形式进行,分别对市文广新旅局、市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市民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不足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深入了解,并听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督办组一行对各相关单位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形成了很好的工作机制,保证了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督办组强调,各承办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人民至上的胸怀,增强办理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建立健全办理机制,细化办理流程,落实“三沟通”“三见面”工作机制,加强承办单位与代表委员、协办单位、督办单位的沟通,做到办前征询、办中沟通、办后反馈,提升办理效率;坚持跟踪问效,完善长效机制,确保办理工作再上水平,为吉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