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原区政协举办“书香政协”委员讲堂——“青原家风”传诵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书香政协”建设,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传承培育好家风,近日,青原区政协举办了“书香政协”委员讲堂——“青原家风”传诵会。全体住青原区市政协委员、部分区政协委员和思政课教师、学生代表参加。

为筹备好此次活动,前期,区政协开展了“书香政协•青原家风”征文比赛,经层层筛选,评选出10篇优秀作品,并从中精选了《胡铨家风誉华夏》、《文天祥敬老孝亲》等6篇家风故事,由区政协委员和学生代表进行传诵。会上,各位委员的精彩传诵赢得全场一致好评,大家精神饱满、声情并茂,或慷慨激昂或沉郁顿挫,让现场每一位听众都深切感受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浸润与洗礼,充分展示了区政协委员积极健康的读书爱好、高尚情操和个性风采,激发了大家“学习贯彻二十大、传承弘扬好传统”的责任担当。

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传诵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履行政协职能,用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政协故事,为青原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政协队伍和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