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与农工党界别联合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

11月13日,市政协教科卫体委组织委员与农工党吉安市委会界别在吉水县白沙镇木口村木口调查旧址,联合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同心书香政协读书会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刘晓彬参加。

与会人员首先参观了木口调查旧址,重温了毛泽东同志在吉水的“三大调查”,对调研履职有很大启示意义,即开展调查研究,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必须始终坚持实事求是、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始终坚持日常经常。

市政协教科卫体委主任刘后魁就如何准确把握中共二十大精神与大家一起分享学习体会,委员们纷纷结合各自工作和履职实际积极发言。

刘晓彬强调,要把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领会全过程的人民民主,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巩固和发展生动活泼、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吉安“三区”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