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2022年度“三看”流动现场会启动 王少玄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等实地察看项目

开局决定全局,起步决定后势。2月1日,全市2022年度“三看”流动现场会启动,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工作部署,检阅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色、新亮点、新变化,交流分享好经验好做法,谋划今年工作重点方向。

市委书记王少玄,市委副书记、市长罗文江,市领导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等,以及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相关市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井冈山经开区、各县(市、区)、庐陵新区、市高铁新区、井冈山农高区实地察看项目建设。

“三看”即指,看项目:重点看工业项目,原则上为已竣工投产的投资10亿元以上的新建项目和新投资20亿元以上的“老树发新枝”项目;看面貌:重点看沿线城乡环境、沿途乡村建设(含乡村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面貌;看变化:2022年各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变化。全部项目察看结束后,与会人员将进行集中打分。

本次“三看”流动现场会,市委、市政府本着节俭办会原则,进一步缩小了规模和参会人员范围、减少了环节,明确要求各地各部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相关规定要求,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原则确定各县(市、区)察看点,全面、客观、真实检阅各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严格执行“八不准”要求,不准搞应急、应景式工作和“盆景式”项目,不准刻意组织群众观看和人为表演等。同时,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流动现场会高效务实、安全顺利。

当天,与会人员实地察看了青原区井大商圈项目、江西中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吉水县江西山旭精密电路有限公司、吉安至和特种导体有限公司、杨万里诗画小镇·田园谷香项目;永丰县新广源一期、金铎科技、下西坊历史文化街区项目;峡江县峡江和美药业有限公司、玉峡湖蒋沙渔村项目、峡江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园项目;新干县现代化箱包产业园、江西兴氟中蓝新材料有限公司、幸福秀峰城市更新项目。

通过学习交流、亮点比拼,各地进一步树牢“项目为王”理念,激发干事创业、比学赶超的热情和干劲,形成互学互鉴、你追我赶、真抓实干的工作态势。大家一致表示,要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