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吉安市获评全省2022年度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喜报

在4月18日召开的2022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上

吉安市获全省综合考核一类设区市第一等次

吉安市领导班子获省管领导班子考核优秀等次

我市8个县(市、区)分别获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一类县(市、区):吉州区、吉安县

二类县(市、区):新干县、吉水县

三类县(市、区):万安县、安福县、遂川县、井冈山市

吉水工业园区、吉州工业园区获省级开发区综合考核第一等次

井冈山大学获省属高校综合考核应用型高校第一等次

4月18日,2022年度全省综合考核总结暨通报表扬大会召开,吉安获评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一类设区市第一等次,吉安市领导班子被评定为2022年度省管领导班子优秀等次。市委书记王少玄在南昌主会场接受奖牌。罗文江、肖玉兰、廖宏、刘兰芳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厅级领导,军分区司令员,市法检两长在吉安分会场参会。

我市还有8个县(市、区)获评2022年度市县综合考核第一等次,分别是:一类县(市、区)2个,为吉州区、吉安县;二类县(市、区)2个,为新干县、吉水县;三类县(市、区)4个,为万安县、安福县、遂川县、井冈山市。我市2个省级开发区获得2022年度开发区综合考核第一等次,为吉水工业园区、吉州工业园区。

2022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奋力推进“三区”建设,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一年来,全市积极克服经济下行、突发疫情、极端旱情的多重冲击,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750亿元、增长5.1%,增幅位居全省第三。统筹投资消费,全市重点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8%;产业能级实现新提升,发布13个重大科技“揭榜挂帅”项目,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890家、高新技术企业148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2家;改革开放迸发新活力,“吉事即办”政务服务不断提升,吉岗即聘、吉标不见面等改革成为全省示范;区域融合开创新局面,中心城区高铁新区总部大楼、科创中心、购物广场、五星级酒店建成运营;绿色崛起展现新优势,中心城区PM2.5年均浓度降至26微克/立方米,全市国考和省考断面水质排名均位居全省第一;共富共享迈出新步伐,“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在全国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