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率队来吉考察调研

近日,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张金英率调研组来吉安,就“全面推进法治省市建设,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进行考察调研。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孙卫国陪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伍复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巴庚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张海峰分别陪同。

调研组首先来到遂川县,围绕社区网格化管理、党建引领红色治理、红色法治建设等深入遂川县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江南丽景红色物业、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映山红”群众评理调处中心、城市社区管委会实地走访调研。调研组还深入到吉州区北门街道北门社区星港澳园小区和螺湖社区香榭丽都小区,实地察看智慧社区建设和“一格八员、一网三色”社会治理工作法建设情况,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实地调研结束后,召开了专题调研座谈会,进一步就调研课题与相关单位进行交流探讨,听取意见建议。

张金英一行对吉安市近年来创新社会治理、提升法治成效等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吉安市积极引导人民群众及社会力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的方法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希望两地加强沟通交流,共同促进社会治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