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政协:“微协商”助解民生关切

“我们会安排在这里加装两盏路灯!” 5月9日,万安县政协组织社区“微协商”时,县城市管理局干部当场表态。

在此之前,万安县政协相关委室按照县政协“赣事好商量+吉事广议 一线好协商”品牌建设的要求,组织委员下沉芙蓉镇各社区“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搜集社情民意。“县供销社旁边居民小区通行路没有安装路灯,晚上黑乎乎一片,影响居民出行安全。”“城北农贸市场基础设施不完善,排污沟经常堵塞,污水流出地面。”“新建的城北湿地公园公共卫生没人管理。”“十八口塘公园电子显示屏放线孔处墙壁渗水。” 居民共反映相关问题8件。为切实做好“一线好协商”平台建设的“下半篇文章”,今年以来,万安县政协探索实施“三全”工作机制,推动协商领域“全方位”、民主监督“全链条”、参与主体“全覆盖”,探索民生项目、政协协商调研意见建议落实情况、政协收集的社情民意信息等跟踪闭环运行机制,采取“微协商”形式,推动转化落实,真正实现协商于民、协商为民。针对居民反映的8个问题,县政协办公室、农业农村委、社法委协调县住建局、县城管局、芙蓉镇和社区干部进行现场“微协商”,逐一实地察看,逐项协商明确解决办法和时限,推动解决了6件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对暂时难以解决的2件事情当场做出了解释,获得社区干部和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