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建春在吉安调研时强调 以数字赋能产业升级政府治理 推动建设高水平数字江西

5月12日至13日,省长叶建春围绕数字江西建设主题在我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拥抱数字化浪潮,扎实推动数字化转型,以数字赋能产业升级、政府治理,推动建设高水平数字江西。

市领导王少玄、罗文江、漆海云、傅正华分别陪同调研。

走进井冈山直播经济总部大楼,叶建春详细询问主播培训、产品销售等情况,对在革命圣地井冈山上打造数字经济平台的做法予以肯定,要求树立品牌意识,选择更多代表江西形象、彰显江西风味和品质的产品进入直播间,不断提升平台影响力。在伊戈尔磁电科技有限公司和巴斯巴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叶建春进车间、看产线,问性能,鼓励企业勇攀数字化转型高峰,打造具有更强市场竞争力的产品,力争引领行业新趋势、制定行业新标准,要求政府相关部门加强与企业沟通,提供更多有针对性的服务。在吉安电子信息研究院,叶建春走进实验室,听取科研攻关相关情况介绍,要求找准产业发展的薄弱点、需求点,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制定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在吉安高铁新区科创中心,叶建春与入驻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叮嘱科创中心实施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吸引更多数字企业入驻,形成集群发展良好环境。

调研中,叶建春指出,数字经济与数字政府是数字江西建设的重要方面。要以数字经济建设为引领、以数字政府建设为抓手,强化全省“一盘棋”理念,系统谋划、一体推进,持续提升数字江西建设的整体性、系统性、协同性。要积极抢占新兴赛道、着力深耕优势产业,大力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加大数字技术研发力度,加快推进场景创新应用,跑出数字经济发展加速度。要做到统一基座、统一规则,构建更为完善的工作格局,建立统一有序的数据交易制度,实现省域公共数据一体化汇聚治理、一体化共享应用、一体化开发服务,推动公共数据、企业数据、个人数据分类分级确权授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