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副主席邱秀华率队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民主监督

为推动我市《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施方案》落地落实,5月8日至10日,市政协副主席邱秀华率市政协教科卫体委部分委员、心理教育专家学者,深入新干、安福等县(区)和市属学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民主监督。

调研组通过实地参观、听取介绍、查阅资料、发放问卷等形式,详细了解当地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做法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困难,并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情况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建议要坚持“五育”并举,融合育人,继续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落地落实;要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学校心理教育专(兼)职教师,引导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以专职教师为骨干、以兼职教师为补充,专兼结合、专业互补,进一步推动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质增效;要做好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宣传普及工作,畅通心理健康咨询渠道,加强硬件设施建设,提高硬件设施使用率;要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机制,推动家庭教育、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有效衔接,加强部门联动,整合社会资源,积极推进机制共建、多方共联、资源共享、协同共治的心理健康教育管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