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峰率队开展“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专题调研

为全面提升社会治理效能,5月17日—18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司法局局长张海峰率队深入新干县、永丰县、永新县开展“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专题调研。

调研组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新干、永丰、永新等地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工作情况。

调研中,张海峰指出,诉源治理是社会治理的基础性工作,也是“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扎实推进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律师服务、基层法律服务等各项公共法律服务工作,满足群众对法律服务的要求,维护好社会稳定,服务好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要强化专业人才队伍培养,优化干部队伍结构,提高工作标准和服务质量,打造工作特色亮点,尽最大努力解决群众诉求,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加大优秀调解团队及优秀个人的宣传力度,加大对典型人物和亮点做法的报送力度,为做好全市诉源治理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