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和县“亲清连心”恳谈会建言文旅产业发展

“今天晚上的‘亲清连心’恳谈会,既是调研会,也是协商会。希望各位企业家就泰和文旅产业发展存在的问题道实情、说真话、提建议……”7月6日晚,泰和县“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如期召开。泰和县政协主席王志宏一番颇具“亲情味”的开场白,拉开了会议的序幕。

“中共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王志宏表示,此次会议是对标落实中共二十大对文旅产业发展新要求的具体实践。“‘亲清连心’政企恳谈会,不但邀请企业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还邀请了市县政协委员一同参与协商,是一场有亲情味、听得到企业呼声和建议的会议,通过解剖‘典型个案’,‘顺藤摸瓜’找到文旅产业发展不足,协商解决文旅企业存在的实际问题。”

会上,8家企业负责人,结合各自行业,分别就地域旅游品牌、乌鸡产品深加工、泰和乌鸡文化、民宿企业办证、文创产品开发等提出困难或建议,县文广新旅局、县乌鸡产业发展中心等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逐一现场领题、现场解答;对一时无法解决的,梳理形成“问题清单”,及时交办跟进落实,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