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案办理协商结出平安果 吉州区政协助推道路交通安全

“吉州交警大队在提案办理前、办理过程中多次找我沟通。现在,不仅在非机动车道出入口安装了隔离栏和减速带,还在路口修剪了遮挡视线的树木,设置了警示标牌,有效减少了安全事故的发生。我对他们的办理结果表示非常满意。”近日,吉州区政协委员廖迪对提案的办理满意度进行评价时说道。

据了解,在多次深入调研吉安北大道交通运行情况后,廖迪在区政协六届三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吉安北大道交通安全的提案》,建议部分路段增设道路隔离栏及减速带、开展大排查、加大社会面宣传等。收到提案后,主办单位吉州交警大队加强与委员的沟通联系,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办理全过程,做到“办前联系、办中沟通、办后回访”,在逐路段排查的基础上统筹加装各类安全设施,解决了道路安全隐患,同时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加大了对道路交通的安全教育。

“原来考虑更多的是财力紧张,现在政府交办了提案,我们认真研究,明确了责任单位,并提出整改方案。感谢提案人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区交警大队负责人在重点提案督办现场当场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