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泰和鸡”变身“金凤凰” ——泰和县政协协商建言泰和乌鸡产业发展

“‘不食武山水,不是泰和鸡。’泰和乌鸡兼具药用、营养、观赏三大价值,是泰和乃至全省最具地方特色的农产品资源,要合力共为,重新擦亮‘金字招牌’,做大、做强、做优泰和乌鸡富民强县百亿产业……”近日,在泰和县高新区“钟路生委员创业议事室”,县政协主席王志宏的一番话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共鸣。

近年来,泰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乌鸡产业发展,打出了系列政策“组合拳”,乌鸡产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但进入新发展阶段,也面临着诸多“瓶颈”,制约着泰和乌鸡产业重振雄风、腾飞发展。

会前,县政协组织12名市县政协委员实地调研视察了国家级丝羽乌骨鸡保种场、泰和傲昕乌鸡武山扩繁场、江西半边天药业、泰和乌鸡旗舰店、泰和西昌凤翔禽业、汪陂途泰和乌鸡等行业龙头企业,为协商建言做足了“功课”。

会上,参会的市县政协委员,通过茶叙的方式,围绕协商主题,现场提出建议40余条。

“谈的都是‘真问题’,提的都是‘金点子’。”县政协主席王志宏表示,将继续发挥乌鸡行业企业委员优势,及时对委员的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形成调研报告,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用“小建议”助推“大产业”,将委员的“金点子”转化为“好政策”,助推泰和乌鸡品牌铸强,产业做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