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红色血脉 助力乡村振兴——遂川县非公企业委员下沉乡镇建言乡村产业发展

近日,遂川县非公企业委员工作室组织20余名成员赴南江乡开展“赓续红色血脉,助力乡村振兴”委员下沉协商暨读书分享活动,视察产业基地、进行读书分享、开展协商建言,这也是该工作室今年以来开展的第4次集体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首先视察了南江乡“三宝”金桔红茶、金银花、黄金甲鱼生产基地,在生产车间、种植山场、养殖鱼塘详细考察了解产业发展现状,听取负责人对产品生产工艺、经营销售、存在困难和希望有关部门协调解决问题的相关介绍。
座谈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罗蓉、林卫军委员进行了读书分享,与大家交流自己在阅读《红色家书》、观看革命题材电影《红色圩场》的心得体会。围绕“做优乡村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委员们踊跃发言,提出了因地制宜找准产业定位、做精做细注重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打造特色品牌构建自身营销平台、讲好文化故事赋予产品灵魂、出台更多土地流转税费支持优惠政策、完善要素保障等意见建议共12条,这些意见建议归纳整理后将以社情民意形式向相关部门反映并向省政协平台报送。“县政协十分重视非公企业委员工作室的建设及其活动的开展,各乡镇、各部门也高度重视协商工作、提供了很多支持帮助,下一步我们将指导工作室选准主题、做足准备,开展好每两月举办一次的协商活动,让委员们充当主角、展现风采,为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遂川县政协主席黄书华说道。